阿斯加德养老院的七旬老人

【Newt】我不惧怕死亡,只怕被你遗忘

Thomas爱的人是Teresa。我一直都知道。
尽管她背叛了曾一起出生入死的我们,也并不会改变Thomas对她的爱。
我看着Thomas凝视着计划书,或许是太过于了解他吧,我清楚他并不愿利用Teresa。当听到他问Gally有没有别的办法时,我心里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怒气,好像看到了Minho被带走的那天。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是害怕你的小女朋友伤心吧?”这句话里充满了尖锐的讽刺,说完之后我就后悔了。
所有人都看向我,这些目光里有不解,也有认同。Thomas皱起眉头反驳我,而我则用他不敢承认的事实回敬。当听到他否认自己对Teresa的感情时,我感到仿佛有火在吞噬我的心。
你在否定什么?把我们都当傻子吗?明明是她的背叛害死了那么多人,连你我最好的兄弟也被抓走,你还在为她开脱吗?!
我好像失去了理智,揪住他的衣领狠狠撞在墙上,怒吼道:“不要对我说谎!”
与Thomas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我忽然清醒过来,对方眼中的不解和右手的无力感让我猛然意识到:病毒正在把我变成一个怪物。我有些颓废的松开了手,不敢继续看他,扔下一句抱歉便匆匆离开房间。

坐在楼顶上,微凉的风让我情绪稳定下来,一种前所未有的无助感包围了我。之前在迷宫里,我很害怕但是并不无助,因为我相信Thomas会带领大家逃出去。但是此时此刻,我明白我没有办法再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也不能再陪伴在他身边了……
身后传来一个小心翼翼地声音:“你怎么了,Newt?”我的嘴角扯出一丝苦笑,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Thomas。我故作轻松地回答他:“看来我是瞒不下去了。”掀起袖子,手臂上突起的青紫色血管展露在眼前,我的手开始微微颤抖,看到了中病毒的我,你会是什么表情呢?
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与我相似的震惊和无措,感受到了从他目光里传来的悲伤。我吸了吸鼻子,用一贯玩笑的语气开口说道:“看来他们把我关进迷宫只是想看看普通人和你这样的免疫者的不同吧……”他的眼眶红了,紧接着确信的对我说:“我们一定会找到办法的。”我信他,一直都信。只是Tommy,你是不可能救下所有的人的。
Thomas最终同意了绑架Teresa的方案,不知是为了救两个兄弟的性命还是别无他法,我们终于要开始这场最艰难的战斗了。出发的前一天夜里,我看着Thomas熟睡的脸,在微弱的油灯里沉思片刻后,“Dear Thomas……”
明天之后,我还能保持多久这样的理智呢?

安全区的街道上,我们又见到了Teresa,她的脸还是那么纯净又完美,只是憔悴了很多。而Thomas看向她的眼神中那种复杂的感情都要溢出来了。我别过脸,默默走开,把时间留给了他们。
与Teresa同行的时光并不怎么愉快,我们曾经是并肩战斗的朋友,但是一想到Minho在因为她而受苦。我就不想见到这个女人。
任务的前期还算顺利,Thomas和我伪装成的卫兵跟着Teresa走过了几乎所有安保系统。但最后还是被发现了,我们再一次奔跑起来,只是这一次,四肢传来的无力感让我只能勉强跟上他的步伐。

终于又见到Minho了,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次我用尽全身力气去拥抱他们,因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站在高楼的边缘,身后是即将破门而入的士兵。Thomas指着楼下的泳池说:“我们只能跳下去了。”看到近百米的高度时,我咽了口口水,心里清楚确实只有这一条路。门被打开的那一刻,我和Minho跟着Thomas跳了下去,突如其来的坠落感和耳边呼啸过的的风让我模糊了意识。隐约中听到自己喊出了“Thomas”。

当我们从水中狼狈的爬上路边的时候,一声巨响,火焰冲上云霄,“墙”被炸开了。愤怒的难民带着武器涌了进来,安全区的街道在枪声与火光中化作了炼狱。在双方交战的枪林弹雨中,我们必须尽快离开了,忽然我发觉自己几乎站不起来了。身体正在一点点虚弱,激烈的咳嗽让我喘不过气来,胸口的灼烧感越来越明显——“看来已经到极限了。”我对自己说。
Thomas和Minho过来扶起我,我下意识的将他们推开,靠着墙壁,让他们走。他抓住我挣扎的双手,用于过去相同的坚定语气说:“Newt,我保证一定会带你出去!坚持住好吗!”我本想冲他笑笑,突然喉咙一紧吐出一口黑血,剧烈的喘息起来。他像是急疯了,对着Minho说:“你快去Gally那里把血清拿过来!”我用力拽住Minho的袖子,忍住身体里的剧痛,向他道谢,能与他再见一面真是太好了。
Minho走后,我的精神忽然开始恍惚,看着街道上的硝烟,忽然觉得自己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在Thomas的剧烈摇晃下,我回过神来,猛地抓住他的手,将自己存放遗书的项链扯下塞进他的手里,这些话已经不能亲口告诉他了。

可能是不甘心吧,明知道我无法等到Minho回来了,Thomas还是拉起我继续前行,可惜我双腿早已失去知觉了,走了两步便跌倒在地。躺在冰冷的地上,我的视线再一次模糊了。
Teresa的声音忽然出现在广播里,我只能隐约听到“Thomas……救世…血液……”几个断断续续的词。我并不关心她到底说了什么,只是…Thomas,你为什么不再看向我了?
眼前的身影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但涌动在身体里的灼烧感却越发的剧烈了。
我并不惧怕死亡,只怕被你遗忘啊……Tommy,你为什么不能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陪伴着我,哪怕是让我看着你的眼睛也好……不要抛下我啊Tommy……
伴随着这样的想法,我的世界陷入了黑暗。
对不起Tommy,你要看到一个怪物一样的我了。与其伤害你,倒不如让我快点死去比较好。所以……请你毫不犹豫的杀了我吧。
黑暗中,我口齿不清的唤着他的名字,
“Tommy……Tommy对不起……求你了,快杀了我吧。”
当一抹冰凉捅入我的胸口,我心里一片平静,剧痛与灼烧瞬间不复存在。
我的眼前仿佛又浮现出了那个初来乍到惊慌失措的少年。我轻唤了一声“Tommy”,他笑了笑,转身离开。
是的,向前走吧Thomas,你值得拥有一个未来。
而我已经太过疲惫,在这里长眠是我注定的结局,永别了。

Fin.

评论(5)

热度(49)